谈谈交互式设计师与视觉设计师分开的重要性

  今天在知乎中看到一个问答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1074985

  那么我谈谈个人的见解。

  首先我们来明确下交互式设计师的作用。我认为交互式设计师的主要作用是在于提升用户体验,让产品做到易用、好用。而视觉设计师就是让产品可视,让产品好看。那么分化详细的作用是什么呢?

  举个例子:

  有个项目是要设计一个app。我们分两种情况,A是有交互式设计师的情况下,B是没有交互式设计师的情况下。

A情况:设计交互式-测试交互式-视觉设计-工程师开发-测试人员测试-发布-用户使用-反馈

B情况:设计-工程师开发-测试-发布-用户使用-反馈

  大家可以看到B情况的连接更短,意味着成本更低,速度更快。但是,如果你的软件一点不好用,用户反馈上用起来好麻烦怎么办?这就导致整个连接又运行了一次,成本X2,所需时间X2.而且会让用户在下次使用时产生一定的抵触心理。

  假如是A情况,在做视觉设计前就已经考虑好了用户体验,这样就可以避免在用户体验上的错误产生。而且在当今时代,产品不再是越厉害的就越多用户,往往是越好用的越多用户。


  随意扯淡了一下撒~

 

评论(2)
©T-baby | Powered by LOFTER